综合消息:韩国、伊朗首现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多国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21 06:53: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韩国和伊朗近两日分别报告本国首次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日本确诊病例继续攀升,印度、澳大利亚和斯里兰卡各有一名患者治愈出院,而埃及则说日前报告的该国首例患者后续多次病毒检测为阴性。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0日宣布,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是韩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同时,确诊患者新增22人,累计确诊104例。死亡患者为63岁男性,于19日凌晨在庆尚北道清道郡某医院因肺炎死亡,死亡后进行的采样检测确认其感染新冠病毒。

  伊朗卫生部19日晚宣布,两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已在库姆市确认死亡。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宣布这两名患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伊朗未有确诊患者。20日,伊朗卫生部又宣布确诊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分别位于库姆市和相邻的阿拉克市。库姆市所有学校20日起暂停教学活动。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0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13名确诊感染者,邮轮上的确诊感染者累计达634人。其中,两名80多岁有基础疾病的日本人当天在医院死亡,另有27人属于重症。当天,福冈县、爱知县、北海道和冲绳县等地共报告新增确诊感染者9人,截至目前日本确诊感染者共计727人。

  在治愈患者方面,印度喀拉拉邦医疗部门20日说,印度第三例新冠肺炎患者于当天治愈出院。加上已于本月中旬出院的两名患者,目前印度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门20日发布公告说,该州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被治愈并于19日晚出院。这名患者是昆士兰州目前确诊的5名新冠肺炎患者之一,其他4名患者仍在治疗中,情况良好。

  今年1月在斯里兰卡度假时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名中国患者19日康复出院,斯里兰卡卫生部长帕薇特拉·万尼亚拉奇亲自到医院送行。这名43岁的女性患者是目前斯里兰卡唯一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埃及卫生部19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声明说,该国14日报告的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后续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这份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声明说,此次核酸检测结果是感染者被送往指定隔离医院48小时后得出的。埃及相关部门3天内对该病例共进行了6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参与记者:陆睿、耿学鹏、陈霖、华义、赵旭、陈宇、唐璐、吴丹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