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反击伦敦市长候选人接手东京奥运会的言论

2020-02-22 07:37:3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东京2月21日电(记者王子江、杨光)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1日说,伦敦市长候选人贝利关于“伦敦接手东京奥运会”的说话“很不合适”。

  小池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话题,我们必须说,在市长竞选中说这样的话非常不合适。”

  她还说:“东京和伦敦是友好城市,我在访问伦敦时,双方都同意为了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加强合作。”

  这也是东京方面首次就贝利的言论作出正面回应。当天早些时候,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被问到此事。他的回答是:“作为日本政府来说,没有合适的立场对国外的事情进行置评。”

  来自英国保守党的伦敦市长候选人贝利前一天表示,如果东京由于感染扩大而无法举办奥运会,伦敦可以考虑代替东京,并表示伦敦有完备的设施来作为东京的备胎。他还让英国奥委会“严肃考虑”他的提议,以便随时准备举办。

  好在英国奥委会和英国政府根本没把贝利的话当回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体育官员在接受《日本时报》采访时说:“我们非常期待东京奥运会的举行,伦敦没有接手奥运会的计划,那都是市长候选人的话,并不代表英国,也不代表伦敦。”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