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尽快抵达!”——壮乡193名医护人员再援湖北

2020-02-22 09:23:3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华社南宁2月21日电(记者黄庆刚)“17年前的‘非典’疫情,我是被照顾的人,如今我很欣慰能帮助别人。”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26岁的壮族小伙韦耀腾说。

  2月21日,广西第七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193名医护人员从南宁奔赴湖北,其中壮族、瑶族、水族、仫佬族等少数民族医护人员有66名。韦耀腾所在医院派出的25人中就有18名壮族医务人员。

  出发前,医护人员们手拿象征着壮民族的绣球,表示要与湖北人民一起,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而奋斗。

  “我庄严宣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出征仪式上,领队黄文新在台上领誓,其他医护人员在台下宣誓。

  据了解,本批医疗队是广西目前派出人数最多的一批队伍,平均年龄33.5 岁。届时将有170人在武汉市开展诊疗活动,另有20人将派驻增补到广西第一批医疗队中工作。

  “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很辛苦,我想尽快抵达湖北,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来自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文静告诉记者,10年前的武汉之旅让她与湖北结下了情缘,如今,她主动申请加入支援队伍,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柳州市工人医院耳鼻咽喉科护士长蒋中香一边拥抱着文静,一边说:“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医院工作,但是我们现在是一个大的团队,希望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

  截至2月21日,广西已累计派出91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其中少数民族医护人员329人,几乎涵盖广西大部分世居民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