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瑞士各界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2 13:03: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瑞士伯尔尼2月21日电(记者陈俊侠)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21日在伯尔尼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媒体吹风会,感谢瑞士各界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耿文兵说,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对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赞赏,对病亡者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表示瑞士愿支持中国共同抗击疫情。瑞士联邦外交部官员也明确表示与中国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耿文兵说,疫情发生后,瑞士联邦政府多次表明没有计划对中国实施“禁航”,中国公民入境瑞士不受限制,两国经贸活动也未受干扰。对因故滞留在瑞士的中国公民,瑞士联邦政府采取了非常友好的举措,延长他们的签证有效期,并公布各州受理机构信息。瑞士政府采取的理性举措对安抚民众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发挥很好作用。

  耿文兵还指出,疫情发生后,瑞士企业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始终保持信心。“瑞士各界在中国人民艰难时刻表现出的理性与友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