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健康出行码”上线帮助居民安全出行

2020-02-22 13:04: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兰州2月22日电(记者梁军、何问)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方便民众生活出行和企业复工复产,甘肃省研发上线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健康出行码系统,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

  甘肃省卫健委介绍,“健康出行码”是供群众外出乘坐长途客车、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的健康证明,仅代表申领人申领该码之前的健康状况,即用即申领。

  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系统基于通信、交通等部门提供的在甘来甘返甘人员数据信息、甘肃省全员人口信息库、全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和治愈出院人员信息库等数据,通过大数据比对,由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系统后台自动生成。

  据了解,除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未排除的疑似病例、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等6类人员不符合申领条件外,其余人员均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健康甘肃”手机App等方式在线实时申领。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