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抗日老英雄初心依旧,捐款助力武汉疫情防控

2020-02-29 20:59:49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高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1日下午,西城区 94岁的抗日老英雄白彦杰与老伴一起将5000元现金通过西城区红十字会捐给了武汉疫区。

  白彦杰,1945年入党,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 获得过很多军功章,2015年9月2日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现在是西城区天桥街道永安路社区的居民。作为一名抗日老英雄,白彦杰老人始终有一颗爱党爱国的心,家中的墙上挂着一幅周恩来总理的油画,多次向青少年讲述抗战的历史故事。他喜爱书法,通过创作书法作品传承红色记忆,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树立了榜样。

  白彦杰老人退休前是回民医院党委书记,老伴也是医务工作者,和医务人员有着特殊感情。春节期间,看到湖北武汉疫情后,他们心里很着急。特意委托保姆跑到居委会咨询捐款的事儿,社区书记刘玉红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老人来回不方便,联系区红十字会,为老人安排捐款事宜。

94岁抗日老英雄初心依旧,捐款助力武汉疫情防控

  在老人的家中,看到他满头白发,穿一件军绿色的衬衣,步履蹒跚,需要有人搀扶,说话有些吃力,不是特别清楚。作为一个有75年党龄的老兵,他表示很想再上“战场”,但岁月不饶人,只有通过捐款来表达心意。当他把5000元现金递到工作人员手里时,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自己一直很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现在愿望实现了。

94岁抗日老英雄初心依旧,捐款助力武汉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