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又有两家方舱医院休舱

2020-03-09 07:21:1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自宸

责任编辑:李欢

武汉又有两家方舱医院休舱

  3月8日,江苏医疗队队员在舱前合影庆祝休舱。当日,随着最后一批患者康复出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休舱后,医务人员在舱前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新华社武汉3月8日电 8日下午,位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内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和沌口方舱医院陆续送走61名痊愈出院患者,两所方舱医院进入休舱状态,入驻上述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将在驻地待命,随时接受调度。

  据悉,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由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及附属训练馆改造而成,共设置床位1000张,投入医护人员及各类后勤保障人员1000多人。该方舱医院于2月12日正式开始收治患者,至3月8日休舱,累计收治病人1056人、治愈出院875人、转院181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病亡、零回头。

武汉又有两家方舱医院休舱

  3月8日,贵州医疗队队员在送别康复患者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休舱后,入驻该方舱医院的国家(贵州)紧急医学救援队、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江苏省人民医院应急救援队、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中国疾控中心移动检测实验室、安徽第八批影像队、国家心理医疗队、汉南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将在驻地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原地封存。

  沌口方舱医院是武汉市第一个利用暂时闲置的工业厂房建设的方舱医院。该方舱医院于2月12日开工、15日交付,建设面积约6100余平方米。来自重庆、甘肃、黑龙江、广西、内蒙古、天津、陕西、四川等地的9支援汉医疗队和武汉亚心总医院、汉南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组成医护团队在此提供医疗服务。沌口方舱医院划分五个病区,开放床位996张,自2月17日正式开舱收治病人以来,累计接收入院患者990人。此次休舱后,入住该医院的援汉医疗队也将继续驻守待命。

武汉又有两家方舱医院休舱

  3月8日,江苏医疗队队员在舱前合影庆祝休舱。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作者:王自宸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