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305名员工驰援武汉复工企业

2020-03-17 12:47: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厦门3月17日电(记者 苏杰)3月15日上午7时整,13辆大巴车从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厂区驶出,一路奔向武汉。这是一支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厦门天马微千里驰援武汉天马微的“特别车队”,车上是305名“逆行”的厦门天马微员工。

  当晚10时,车队顺利抵达武汉。

  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与厦门天马微部分产品相互配套,可谓“唇齿相依”。3月8日,武汉天马微拿到了复工批文,但受疫情影响,很多一线员工无法及时返岗,导致开工严重不足,难以保障产业链供应。为了尽快复工复产,武汉天马微与厦门天马微联系,希望“借人”。厦门市获知情况之后高度重视,认为在充分评估风险、满足严格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厦门天马微组织员工自愿报名赴汉支援的方案可行,有利于解决厦门天马微与武汉天马微供应链协同配套难题,助力企业加快复产稳产。

  厦门天马微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何存金说,厦门和武汉的天马微都属于同一集团。受疫情影响,武汉天马微公司严重缺工,产能恢复遇到瓶颈。如果不及时解决,可能影响集团产业链正常运行。因此,必须争分夺秒派员支持。

  据介绍,厦门天马微员工经自愿报名,共有305人入选。何存金说,这些员工都是有经验的一线骨干,他们将在武汉助产2-3个月。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处长姚世顺说,市交通运输局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快速协调办好车辆进鄂手续,详细规划线路,总用时仅1天。

  武汉天马微主要生产医疗设备显示屏,其复工复产将重点保障医疗设备的相关订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