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多家商场即将恢复营业

2020-03-30 12:55:22 来源:央广网

作者:任梦岩 左艾辅

责任编辑:高原

  央广网武汉3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武汉市疫情逐渐好转,从明天(30日)开始,武汉市多家商场即将恢复营业。武商、中商、汉商武汉三大商业集团主力购物中心将率先复苏。

武汉市多家商场即将恢复营业

  武商武汉国际广场准备恢复营业(任梦岩 摄)

  29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武商武汉国际广场时,这里正在进行恢复营业前最后的盘点与消杀。几位商家说,闭店前卖的还是冬款,现在要上春装了。有商家表示:“卖场的货品,我们如果要进到仓库,要重新清点,核对一遍,简单做一个清洁处理。然后把冬款收起来,放上一部分春款。”也有商家说:“等快递这边恢复之后,就要相应地把所有货品退走,新配的货品也要进武汉,已经在路上,明天都要把这种大件(羽绒服)拆了,春款还没到。别的品牌应该也是一样的。”

武汉市多家商场即将恢复营业

  武商武汉国际广场准备恢复营业(任梦岩 摄)

  按照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商场内电影院、健身房和书店还不能恢复营业,但是餐饮店可以进行外卖服务,所有服务员都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个人卫生管理。有店铺表示:“这是手套、这是温枪、这是免洗洗手消毒液,开业回来两到三人,员工来了之后每天要测三次体温进行记录。”也有店铺说:“点单有三种,饿了么和美团,还有我们现场客户直接APP小程序下单,然后门店自取。”

  商场内还有一家主打堂食的餐厅老板也在做消杀,她说,随着交通陆续恢复,店里的伙计已经到了武汉,堂食还不能开业,他们先做好准备工作,等待通知。“我们今天刚刚搞消杀,之后就等通知,非常时期也不是随随便便能开业的,(交通)都开了,过来也很方便。”

  为了做好恢复经营的准备,武商武汉国际广场除了进行全面消杀、优化进出流程外,还要求每家店铺都要准备免洗手部消毒液,规定直梯最多只能进4人等,营业时间也调整为早10点至下午5点。武汉国际广场高级经理冯霞介绍:“我们会有专业的消杀公司对整个卖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卖场全开新风系统,关闭了回风,顾客进场的流程我们也进行了优化,除了口罩、消毒液,还有红外测温仪,因为商场的入口客流量比较大,如果要用测温枪,可能会影响客人进场的速度。我们会有临时隔离点,会把体温不正常的请到临时隔离点进行休息,跟社区进行对接。其实前两天我们把所有的大门口、员工通道、员工餐厅、收银台这些(消毒设施)已经配备到位了。今天我们重点对各品牌店铺的配备情况再做重点跟进。直升梯每一个电梯里面最多4个人,门口也会有安全疏导员提示客人,4个人站到电梯的4个角。”

武汉市多家商场即将恢复营业

  楚河汉街准备营业(任梦岩 摄)

  除了传统商场,商业步行街也即将开放。在武汉楚河汉街,喜茶、星巴克等门店的外卖业务已经开始营业,29日起,无印良品、耐克、阿迪达斯等门店陆续开放,一家门店经理告诉记者,除了消杀,他们对店铺内顾客、员工数量也会进行控制。“店里面准备了一些乳胶手套,一些医护的口罩,以及非常多的酒精喷雾,还有电子测温仪,我们会对顾客进行测温,对于店铺的消毒,我们每天早上9点会对所有地面进行消杀。”

  记者:明天开业有几个店员过来?

  门店经理:明天是4个人,我们正常的店铺是8个人。因为现在疫情期间,就安排的是上一休一,两班倒,店员也要充分休息。

作者:任梦岩 左艾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