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湖北回京

2020-03-30 13:10: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瞿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3月28日,记者根据“京心相助”小程序提示,由湖北荆州搭乘G4822次专列返回北京。这是记者在返京途中记录下的片段。

我从湖北回京

  1、购票:3月27日下午,记者查询“京心相助”小程序得知,返京申请已通过审核。当晚10时许,铁路12306购票系统发来短信,告知已自动生成车票订单。

  2、上车:截至3月28日,滞留湖北人员返京专列共开设东南西北四条线路,记者乘坐的是由恩施始发的西线,在荆州火车站候车。

  3、汉口:专列由恩施出发,经建始、宜昌、荆州、潜江和天门后,于12:45到达汉口站。从汉口站开始,沿途各站不再开车门,仅作短暂停留。

  4、测温:专列内几乎满座,餐饮等服务照常进行,乘务员定时为乘客测量体温。

  5、出省:13:35,专列到达信阳东站,这是驶出湖北省后的第一站。对于车厢内的很多人而言,这是他们自湖北各地“封城”以来的首次出省。

  6、抵达:17:45,专列抵达北京西站,乘客根据指引到所在区的集合地点集合,统一前往区里安排的分流地点。记者乘坐丰台区组织的大巴,前往丰台体育中心。

  7、分流:到达丰台体育中心后,按所在街道进行分流。记者在完成体温测量和身份验证后,乘坐大红门街道组织的车辆前往社区。

  8、交接:车辆到达社区后,随行的街道干部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接。返京人员在测量体温、签署《居家观察个人告知书》等文件后,由社区工作人员送至家中。居家观察的14天内,将严格禁止外出、会客等行为,由社区安排专人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受疫情影响,约有20万人滞留湖北需要返京。这样的返京故事,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持续。

原标题:我从湖北回京

值班主任:高原

作者:瞿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