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多地重点工程纷纷按下“快进键”

2020-03-30 15:57:29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地重点工程建设纷纷提速。

复工复产——多地重点工程纷纷按下“快进键”

(点击图片收听)

  连日来,河南省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在河南洛阳万安通用机场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进行飞行区道面铺设平整,800米的跑道已见雏形。按照计划,今年6月将完成机场跑道、航站楼及附属设施的建设和设备安装。

  洛阳万安通用航空机场工程现场负责人刘晓强:未来在这个机场的北侧,我们规划的有3000多亩地的通航产业园,依托通航机场这个平台,可以实现对一二三产业的融合。

  在驻马店市,2020年第一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济源市第一季度37个重点项目也在近日集中开工。倒排施工时间表、加班加点作业……

  为了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浙江各地重点工程纷纷按下“快进键”。

  天刚蒙蒙亮,浙江文泰高速飞云江大桥的施工现场已是一片忙碌。文泰高速一标段项目总工彭通洲说,为了追赶工期,他们从其他项目抽调人员加速施工,还调整了作业方式。

  彭通洲:我们把流水作业施工改为平行作业,尽量缩短作业时间,应该说,我们有信心完成主体任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徽重大科研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目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项目相关工作已全面开展,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量子信息领域实验室。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机电安装和室内粗装修施工,预计年底1号科研楼可以实现交付计划。

  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项目经理王传薪:放线机器人在现场点频扫射,减少了人员投入,而且放线机器人施工精度高,达到了0.01毫米,有效解决了现场施工进度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