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丨基层片警“杨妈”与3名90后护士的“警医联盟”

2020-03-30 16:53:40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政葳 季春红 蔡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杨警官,能不能帮帮我”。3月4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神龙派出所民警杨宇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打来电话的是武汉市中医医院医生段海萍。

  当时的段海萍正在抗疫一线抢救病人,然而家中92岁的老父亲让她放心不下。杨宇了解得知,段海萍父亲患有前列腺增生,需要定期更换尿管,否则将会影响病情。但那段时间小区附近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普通门诊暂时无法接诊。因此,老人换尿管的事情就一拖再拖。

  疫情暴发以来,基层片警杨宇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负责配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从发热门诊安保执勤点建设到医院防护物资运送,到处都有杨宇的身影。

  “您忙您的,这件事我们会办好!”杨宇对电话那头的段海萍说。放下电话后,杨宇第一时间想到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护士长邱慧。

  “邱护士,有个事得麻烦您……”杨宇向邱慧说明了情况,医院很快决定派专人上门为老人更换尿管。

  “杨警官,我愿意去;杨警官,还有我,我也可以去!”让杨宇没想到的是,3名年轻90后男护士主动联系杨宇,表示愿意专程上门接诊。

战疫故事丨基层片警“杨妈”与3名90后护士的“警医联盟”

  基层片警“杨妈”与3名90后护士为病人上门看病

  出诊前,3人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准备。随后与杨宇一起上门为老人更换了尿管。临走时,老人家里的保姆要将1000元钱塞给他们,他们一致摆手回绝了。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次特殊出诊让70后基层片警杨宇与3名90后护士成了亲密战友。他们还组建了微信群,群名叫“逆行者联盟”,形成了“警医联盟战疫小分队”。

  “医院里好多年轻人都叫我‘杨妈’,你们也可以这么称呼我。”在杨宇看来,眼前3名90后医护人员和自家女儿年龄差不多大,他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行动践行了责任、担当和使命。

  “段老先生的尿管脱落了,还需要大家帮助。”3月12日,杨宇再次向她的“队友们”求助。就这样,“警医联盟战疫小分队”再次走到了一起。诊疗结束后,老人家里保姆再次要将1000元钱塞给他们,他们依然婉拒了。

  看到每天不停奔波的杨宇,3名90后“队友”也心疼不已。尤其是这几天,杨宇变得更忙碌了。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她还要忙着为辖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符合条件企业正常开工生产。

  “虽然大家职业不同,但疫情之下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和这些护士小伙们成了好伙伴、好朋友,感觉自己像多了3个亲人。”杨宇说。

作者:李政葳 季春红 蔡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