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放优惠利率贷款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7 06:54: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佳霖 常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5日下午,北京召开第72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在会上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在京派驻机构)开辟了金融支持北京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措施,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人行营管部与相关部门多方动员,合力推动辖内9家全国性银行北京分行和3家地方法人银行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截至4月2日,已发放优惠利率贷款573笔,金额280亿元,贷款加权利率2.61%,财政贴息后约为1.35%。其中70%的资金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杨伟介绍,去年12月,人行营管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上线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实现送金融服务上门。截至目前,银企对接系统已覆盖全市近6万家企业,累计走访企业5.4万户,为703户企业提供融资支持205亿元。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局长李明肖表示,截至4月2日,在京各保险公司向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赠送意外险、医疗险等产品,保险保障金额共计4877亿元。北京地区已先后有36家保险公司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扩展保险责任,涵盖意外险、健康险、责任险、企业财产保险和家庭财产保险5大类险种,涉及保险产品60多个,提供风险保障超过5100亿元;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和个人的投保需求,先后推出10余种专门保险产品,累计服务企业超过3200家次,提供风险保障超过103亿元。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局长贾文勤表示,北京证监局联合市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发布金融业复工复产指引,推动辖区证券期货及审计机构有序复工。截至目前,辖区内超过一半的公司复工率达100%。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表示,北京市各金融机构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间。对西贝、海底捞等有需求的餐饮企业3天内完成放款。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于10天内为中国国航合计完成20亿元流动资金的贷款审批和发放工作。

作者:李佳霖 常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