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超161万例,全美各州首次同时处于“重大灾难”状态

2020-04-12 13:20:36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0时(北京时间11日16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10909例,死亡99690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已确诊839257例,死亡70565例。

  世卫组织11日晚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4月8日,世卫组织已收到来自52个国家的22073例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报告。

  全球确诊超161万例,全美各州首次同时处于“重大灾难”状态

  美国

  确诊超52万,全美各州首次同时处于“重大灾难”状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1日下午6点,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24903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389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确诊病例数至少增加了32663例,死亡病例增加了2039例。

  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怀俄明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至此,美国出现历史上第一次全美各州同时宣布处于“重大灾难”状态的情况。

  另据美国海军的一份声明,截至美东时间周六,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550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到目前为止,该船上92%的船员已经接受了检测,其中3696人已经被转移到岸上。

  意大利

  新增4694例,米兰一所疗养院100多人死亡被查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日18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269例,死亡19468例,治愈32534例,累计确诊病例152271例,较10日18时新增确诊4694例,新增619例死亡病例。

  据意大利安莎社11日报道,意大利米兰检察院对当地一所疗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出现100多人死亡事件正式展开司法调查,这所名为特里乌尔齐奥的疗养机构负责人以涉嫌过失杀人和造成传染病传播接受调查。

  全球确诊超161万例,全美各州首次同时处于“重大灾难”状态

  西班牙

  累计超16万例,延长陆上边境管控日期

  西班牙内政部11日宣布,将把西班牙对葡萄牙和法国的陆上边境管控延长到4月25日24时。

  据西班牙卫生部11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30例,新增死亡病例51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61852例,其中16353人死亡,59109人痊愈。

  德国

  新增4133例,总统发表讲话呼吁民众保持耐心

  根据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日0时,德国共确诊117658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2544例,已有57443例痊愈。较10日0时,新增4133例,新增死亡171例。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11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新冠疫情让德国社会处在十字路口,民众应保持耐心,遵守防控措施。

  施泰因迈尔在讲话中还呼吁欧洲保持团结,强调“如果德国的邻居不强壮、不健康,德国不可能保持自身强壮和健康”。

  英国

  累计确诊78991例,单日新增5234例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8991例,单日新增5234例;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下午5点,死亡病例9875例,单日新增917例;共完成334974次病毒检测,其中10日完成18091次。

  全球确诊超161万例,全美各州首次同时处于“重大灾难”状态

  俄罗斯

  新增1667例,滨海边疆区决定对所有抵达人员隔离14天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莫斯科时间11日11时15分,俄罗斯境内新增1667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3584例。其中莫斯科新增1030例,累计确诊8852例,为全俄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目前,俄罗斯共治愈病例1045人,累计死亡106人。

  据俄罗斯媒体10日消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对所有自莫斯科乘机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且在滨海边疆区有居留住所人员,抵达后即安排其居家隔离14天;对所有自莫斯科乘机抵达符市机场、居住地不在边疆区的人员,抵达后即安排其在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

  日本

  新增715例,刷新单日新增人数最多纪录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新增715例新冠肺炎患者,刷新单日新增人数最多纪录,累计确诊6895例、死亡131例。此外,还有“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死亡12例。

  东京都11日新确诊197例新冠肺炎患者,刷新单日新增最多纪录,累计1902例,是日本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

  韩国

  “复阳”病例累计达91例,世卫组织:正进行调查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日通报,截至11日零时,韩国较10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累计确诊病例10480例。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1日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有关韩国91例新冠肺炎“复阳”病例的情况,以获取更多信息。

  世卫组织表示,他们已知晓部分患者在临床康复后,再次进行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们需要系统地收集康复患者的样本,以更好地了解其相关情况。世卫组织称,“我们正在与临床专家紧密联系,努力获取有关这些病例的更多信息。”

  新加坡

  新增191例,进入购物中心、超市必须戴口罩

  新加坡11日新增1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99例;死亡1例,累计8例;治愈35例,累计528例。仍有31名重症患者。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与旅游局当晚宣布,从4月12日起,进入购物中心、超市、便利店、药房的民众必须戴口罩。购物中心、超市与业主有权禁止未戴口罩的民众进入。

  印度

  新增768例,总理莫迪同意延长封锁期限

  印度卫生部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7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68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529例,累计治愈653例,累计死亡242例。

  11日是印度进入全国封锁第18天,但确诊人数依旧保持上升趋势。为更好控制疫情,此前印度多个邦已向中央政府提议继续延长封锁期。多家当地媒体11日报道称,在当天与各邦首席部长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印度总理莫迪已同意延长封锁期限至4月30日。

  全球确诊超161万例,全美各州首次同时处于“重大灾难”状态

  泰国

  新增45例,取消泼水节所有活动

  当地时间11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管理中心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泰国新增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病例一部分是与此前确诊的聚集性病例相关,一部分有国外旅行史。目前,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518例,其中医务人员感染80人。目前所有确诊病例中35例死亡,1135例治愈,1348例正留院治疗。曼谷地区的病例数量约占一半,全国77个府有68个府出现确诊病例。

  泰国已取消传统新年泼水节的所有活动,并呼吁民众通过远程方式祝福新年。泰国政府多次呼吁民众减少出行,让出行率减少90%,才能完全阻止疫情传播。

  沙特

  累计确诊4033例,单日增幅连续三天刷新纪录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11日发布声明称,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2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目前该国确诊病例累计达4033例,其中52人死亡,720人治愈。

  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当天报道称,其中有一名确诊病例为9日刚出生的婴儿。报道表示,自9日起,沙特报告的单日增幅连续三天刷新纪录,但目前新增病例尚未达到顶峰,数字还将继续攀升。

  伊朗

  累计确诊病例突破7万,11日起实施“智能社交疏远计划”

  伊朗卫生部11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新增确诊病例1837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7万,达70029例,其中死亡4357例,重症3987例,治愈41947例。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称,伊朗自11日起实施“智能社交疏远计划”,呼吁民众遵守有关规定,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继续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全球确诊超161万例,全美各州首次同时处于“重大灾难”状态

  埃及

  累计确诊1939例,至少43名医生感染

  埃及卫生和人口部11日晚间发布声明称,过去一天该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145例,新增死亡11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1939例,其中146人死亡,426人康复并出院。

  据《金字塔报》网站报道,埃及医师联合会当天发布声明称,截至当天,埃及已累计有3名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后死亡,此外还有43名医生被感染。声明称,由于统计还在继续,这一数字有可能增加。

  英国首相府:

  约翰逊正在恢复,能在医院玩游戏看电影了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1日报道,英国首相府透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可以在医院里玩游戏和看电影,病情进一步得到恢复。

  据报道,约翰逊观看的电影包括《我与长指甲》和《指环王》三部曲。英国首相府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他(约翰逊)已经和他的医生谈过了,感谢整个医疗团队给予他极好的照顾”。约翰逊表示,“他的思想与那些受到这种可怕疾病影响的人们同在”,目前精神状况良好。

  世卫组织警告:

  太快解除限制或致疫情致命反弹

  当地时间1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欧洲部分国家疫情已放缓,但非洲国家疫情发展迅速,并出现大量卫生工作者感染。谭德塞说:“我知道有些国家计划解除居家令的限制,但太快解除限制,可能会导致‘致命反弹’。”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