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造船“双线并造”两艘大船同时出坞

2020-04-27 09:06: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江南造船“双线并造”两艘大船同时出坞

  4月26日拍摄的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3号船坞内的84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和23000箱集装箱船(无人机照片)。当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3号船坞两船出坞,分别是84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和23000箱集装箱船。两船出坞后,后续的两艘同类型船的半船将同时起浮,通过“双线并造”保证生产节点。江南造船3号船坞长580米,宽120米,是目前国内在用的最大船坞。为了充分提升船坞利用效率,江南造船采取“双线并造”模式,即一批次液化气船和一批次超大型集装箱船同时建造。4月26日起浮的两艘半船,将于今年6月26日同时出坞。按计划,2020年,江南造船将实现6批次的“双线并造”生产。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