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撤回前进营地 登顶日期将再调整

2020-05-22 07:36: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撤回前进营地 登顶日期将再调整

5月21日,测量登山队队员在下撤途中。(新华社发)

  新华社珠峰大本营5月21日电 记者从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获悉,修路(即在山体上铺设路绳,保证后续登山者安全攀登)队因珠峰海拔7790米以上区域持续强降雪,且路线上积雪过深,21日未能打通至顶峰的攀登路线。为保障队员安全,测量登山队决定撤回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休整待命。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在珠峰大本营对新华社记者说,原定22日登顶测量的计划将再次调整。

  王勇峰说,修路队21日凌晨2时左右从海拔7790米的二号营地出发,行进至海拔8000米左右时,积雪过深,且有落石。修路队体力消耗过大,撤回二号营地。7时40分左右,运输组到达二号营地,与修路队协商后于8时左右重新尝试向上攀登。11时30分许,由于山上持续降雪,积雪及腰,强行攻顶有雪崩风险,修路队决定下撤。据修路队反馈的消息,12日铺设至海拔8600米的路绳目前已无法找到,修路队员推测这是因近几日山上风大、雪大的原因。

  王勇峰透露,根据气象预报,23日后下一冲顶窗口时间尚不确定。

  此前,测量登山队也因天气原因推迟过一次原定于12日的登顶计划。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