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青少年远离烟草 从电子烟做起

2020-05-31 13:36:03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视网消息:今天(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中国疾控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过去5年我国初中生吸烟率明显下降,2019年初中生吸烟率为3.9%。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国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却大幅上升。

世界无烟日:青少年远离烟草 从电子烟做起

  近年来,电子烟通过炒作所谓“帮助戒烟”“健康无害”等概念以及年轻化的营销策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

  专家表示,电子烟和传统烟草一样,同样含有令人成瘾的尼古丁,进而导致青少年尝试传统烟草。

  2018年8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就发布通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2019年6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低于20%。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