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涉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案4名警察被起诉

2020-06-05 09:45: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徐剑梅 邓仙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美国涉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案4名警察被起诉

  6月3日,一名抗议者手举“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在美国洛杉矶参加示威活动。 (新华/法新)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3日电 美国中西部明尼苏达州州检察长埃利森3日宣布,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案中,4名涉案警察全部被起诉。

  埃利森在记者会上说,用膝盖压迫弗洛伊德颈部致其死亡的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罪名升级为二级谋杀罪,另外3名涉案警察被控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埃利森强调,彻底调查需要一段时间,他无法设定最后期限,并且审理和定罪殊非易事,希望民众保持耐心。他同时坚称,起诉涉案警察是根据所收集事实和适用法律做出的决定,未受抗议活动影响,“我没有受公众压力影响做决定的过程”。

作者:徐剑梅 邓仙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