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项服务跨省通办 长三角再推电子证照跨省互认

2020-06-05 21:08:2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华社上海6月5日电(记者何欣荣)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近日表示,在内资有限公司设立、婚姻登记档案查询等66项政务服务实现跨省“一网通办”后,今年下半年长三角将推进身份证、驾驶证等高频电子证照在区域内的共享互认,拓展宾馆住宿登记、交通违法处理等场景应用。

去年5月下旬,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正式启动。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长三角实现66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截至目前,长三角“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办件量近270万件。三省一市开通543个线下专窗办理点,实现长三角区域41个城市(地级市)全覆盖。

随着2020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的召开,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还将提速。根据计划,今年下半年长三角区域将推进身份证、驾驶证、营业执照、出生医学证明等高频电子证照在长三角区域内的共享互认,拓展宾馆住宿登记、机动车路面查验、交通违法处理等场景应用。

比如,三省一市居民可通过本省(市)政务服务App亮出电子身份证,宾馆酒店通过三省一市公安系统核验信息,实现区域内扫码亮证入住。

与此同时,三省一市还将加快推进30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通过统一办事入口、申报界面、业务流程等,让用户无感切换办理跨省业务。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