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深山的“龙吟”原来是它 多人造谣被查处

2020-07-05 09:41:00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网传贵州威宁

一座大山深处传出“龙吟”

引得不少群众聚集围观

为一探究竟

当地相关部门请来专家调查核实

↓↓↓

专家:不是龙吟,是鸟叫!

3日,记者从威宁县委宣传部获悉,经鸟类专家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

贵州深山的“龙吟”原来是它 多人造谣被查处

据了解,黄脚三趾鹑为小型鸟类,外形似鹌鹑,繁育期啼叫时声音悠长沉闷。黄脚三趾鹑在我国分布较广,贵州省为其主要分布区域之一。

“虎啸龙吟”版视频系网友剪辑

当地检察院提前介入

除了原版视频

网上还流传着“虎啸龙吟”版视频

记者核实发现

这是有人将原版视频的声音

替换成了老虎叫声

3日,毕节市公安局表示,经公安机关查明,网民刘某江、虎某江、陈某丹、张某等人为博取关注、提高个人网络知名度,将事发地视频杜撰添加类似所谓“虎叫”“狼嚎”等恐怖音效,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传播,混淆视听、误导群众。

目前,违法人员刘某江、虎某江、陈某丹、张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其中,虎某江、刘某江、张某违法事实已查清,虎某江、刘某江分别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6日、10日的处罚。张某因情节轻微被给予教育训诫,其余人员的违法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4日晚,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表示,威宁县检察院已提前介入“龙吟”造谣案。

公安机关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恶意造谣不可取。请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不信谣、不传谣,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网络清朗空间。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毕节公安、@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等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