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四次逆回购!央行再释放2000亿流动性

2020-07-17 17:05:0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17日,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于2020年7月17日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本周(7月13日-7月19日)以来央行第四次开展逆回购操作,至此,本周累计逆回购3300亿元。

  一周四次逆回购!央行再释放2000亿流动性

  来源:央行官网

  7月13日,央行时隔10个工作日开展下半年首次逆回购操作,中标量500亿元。此后,央行分别在7月14日、16日和17日开展300亿元、500亿元和2000亿元。本周四次逆回购期限均为7天,中标利率均为2.20%,与此前持平。Wind数据显示,本周无逆回购到期。

  此外,7月15日,央行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期限1年,中标利率2.95%。央行称,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次MLF到期和一次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到期的续做,其中TMLF续做可继续滚动,总期限为3年。

  中信期货认为,中国二季度GDP转正,同比增长3.2%,好于预期,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不过消费数据略显不佳。市场担心经济好转国家会从宽松转收紧,但从消费数据看,目前国内的经济复苏仍不稳定,动力仍显不足,因此,预计政策立即转向的概率不大。

  7月10日,央行举行2020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对于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央行货币政策司副司长郭凯表示:“中国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我们现在更加强调适度这两个字。”

  郭凯指出,适度有两个含义,一个含义是总量上要适度,信贷的投放要和经济复苏的节奏相匹配。第二个是价格上要适度。要引导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向实体经济让利。同时也要认识到利率适当下行并不是利率越低越好,利率如果严重低于和潜在经济增长率相适应的水平,就会产生套利的问题,产生资源错配的问题,产生资金可能流向不应该流向领域的问题。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