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将缩短部分店铺营业时间 设立1400处PCR检测点

2020-07-31 18:35:3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颜甲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李沐航)基于目前疫情发展日趋严重,日本东京都就接下来的疫情防控问题于30日召开了对策本部会议。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会上说:“非常担心疫情大爆发,东京都正处于极为危险的时刻。”她表示,将要求东京都内提供酒水服务的商家和卡拉OK店缩短营业时间,响应号召的中小企业会得到政府给予的补贴。

  东京都将缩短部分店铺营业时间 设立1400处PCR检测点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8月3日至31日期间,要求提供酒水服务的餐饮店、卡拉OK店营业时间不得超过22点。(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会议中,小池百合子说:“基于目前东京都非常危险的现实情况,我们必须遏制疫情的发展。我们要看清楚,与新冠病毒的斗争还有很长的路。但要求商家完全停止营业,这是不现实的。”

  小池百合子宣布,在8月3日至31日期间,提供酒水服务的餐饮店、卡拉OK店的营业时间不得超过22点。其中配合政府缩短营业时间要求的中小企业将可获得由政府提供的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补贴。

  东京都医师会:将设立1400处PCR核酸检测点

  东京都医师会负责人在30日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加大检测力度,东京都医师会正在研究在东京都内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内最多将设立1400处唾液PCR核酸检测点的问题。

  东京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说:“在传染不断扩大的地区,有必要提出具有法律强制力且提供经济补偿的停业措施。传染集中爆发的地区不止东京,现在爱知县、大阪府等地区也逐渐在加剧。我们现有的处理方法已经到极限了。”同时,他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对“特别措施法”进行修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