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温模式开启 动物避暑有妙招

2020-08-06 16:48:4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进入8月,重庆连日晴热高温,在这炎炎盛夏里,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又是怎样度夏的呢?

重庆高温模式开启 动物避暑有妙招

  5日上午10点多,重庆动物园的室外温度已逼近35℃。在熊猫馆,工作人员拿来了澡盆和毛巾,熊猫四宝“双双”“重重”“喜喜”“庆庆”就迫不及待的爬进了“浴缸”,尽情享受清凉一刻。在棕熊馆,饲养员为棕熊妈妈和熊宝宝准备了美味的蔬菜水果沙拉。而在猩猩馆,不仅有标配的水果拼盘,而且有“凉茶”解渴。来自非洲马达加斯加的环尾狐猴,面对重庆的高温,同样需要精心照料。三个大房间开启了空调,饲养员准备了大冰砖、西瓜、胡萝卜等丰富的消暑降温食品。小家伙们舔着冰砖、吃着西瓜,十分安逸。

  在孟加拉虎散养区,烈日当空,老虎们都没有了往日的威风,它们有的在树荫下乘凉,有的则一头钻进了水池里。

重庆高温模式开启 动物避暑有妙招

  在河马馆舍,饲养员不但打开了两台大功率的空调,还在馆舍里抽出地下井水,为这两头庞然大物冲凉水澡。

  据了解,为了防止动物们在高温天中暑,饲养员们除了在饮食方面进行科学调配外,还根据一天内气温的变化,通过各种降温措施,对动物进行物理降温,为动物舒适度过盛夏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