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扶贫832”销售平台交易额突破21亿元

2020-09-08 18:06: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侯雪静)服务我国832个贫困县的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销售平台,截至目前平台交易额突破21亿元,惠及近100万贫困农户,带贫成效明显。

  “扶贫832”销售平台是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三方指导下,由中国供销集团电商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上线以来积极拓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先后组织“保供给防滞销”“52决战收官”等消费扶贫专区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1日在京拉开帷幕。“扶贫832”销售平台当天同步开展“832在行动”活动,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832在行动”为主题,全面推荐贫困地区优质农副产品,充分调动全国各级预算单位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扶贫832”销售平台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连接贫困地区带贫能力强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与中央预算单位、各级预算单位和非政府采购领域单位,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推动各地消费扶贫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支持。截至目前,平台供应商超过5000家,上线农副产品6万多个。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