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发布

2020-09-16 11:34:50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15日)上午,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在京发布,本次调查在全球22个国家同步展开,受访者达11000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各领域表现认可度均获提升,全球治理表现亮眼。

  《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显示,海外受访民众对中国的整体印象为6.3分,较2018年提升0.1分,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中国在科技、经济、文化、安全、政治、生态等各领域参与全球治理表现的认可度均获提升,其中文化、安全领域认可度上升4个百分点,其他各领域均上升3个百分点。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实践中,海外受访者最为认可的三个领域为科技、经济和文化,经济与科技并肩成为海外受访者最期待中国发挥更大作用的领域。

  2019年,海外民众对“一带一路”的认知度逐年提升,是海外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理念和主张。在对“一带一路”有所了解的海外受访者中,四成以上的人认为共建“一带一路”“有助于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和“有助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贸易合作”,是“有广阔前景的全球性公共产品”。海外受访者最为期待“一带一路”在贸易畅通和设施联通方面发挥更大影响和作用。

  此外,中国科技创新能力认可度持续提升,68%的海外受访者认为中国科技创新能力强,在发展中国家受访者中的认可度超过八成。在受访者当中,高达80%的海外受访者体验过中国饮食文化,体验后对中国饮食文化有较好印象的超过八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