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 全国多地节日气氛浓厚

2020-10-01 14:1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中秋国庆双节,全国不少地方被装扮得分外靓丽,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为假日出行休闲的市民和旅客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去处。

  江苏南京 文博场馆都将开放夜场

  这个国庆假期,江苏南京长江路上的几大文博场馆都将开放夜场。博物馆奇妙夜,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近距离感知城市底蕴,穿越历史,品读传统文化魅力。

中秋国庆双节 全国多地节日气氛浓厚

  南京长江路,长1800米,沿线文旅资源载体众多,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1处,4A级景区2个、文博场馆7个,配套有商业综合体、市民广场等。国庆中秋到来前,南京市结合文旅集聚区建设,对这一区域进行改造完善,全面提升亮化、美化水平,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

  山西运城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文化惠民活动

  在山西运城的黄金水岸社区,一场以“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社区居民们挥舞着国旗,高唱《歌唱祖国》来分享此时内心的喜悦之情。由社区居民们自发编排的欢乐腰鼓、旗袍秀、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秋国庆双节 全国多地节日气氛浓厚

  社区居民 程国庆:我是一个退休职工,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上海长兴岛 推出工业生态特色游活动

中秋国庆双节 全国多地节日气氛浓厚

  国庆,中秋来临之际,上海长兴岛推出了工业生态特色游活动。中秋佳节,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畅游长兴岛郊野公园,感受生态美景,还可以尝试体验工业生态全域旅游线路,探秘百年工业传奇,揭开“中国第一军工造船企业”江南造船场的神秘面纱,感受百年工业的独特魅力。

中秋国庆双节 全国多地节日气氛浓厚

  市民:在这里看到江南造船的生产场景,对我们中国的制造业更有信心,如果以后还有机会,会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这里再受一次教育。

  湖北武汉 各色花卉绚烂夺目

  伴随着国庆、中秋的来临,湖北武汉的街头巷尾装扮一新,1000多万盆鲜花绚烂夺目,江汉路步行街也换新开放;除了大型的立体花坛,在梨园广场转盘处,各色时令花卉把这里装扮成了艳丽的“花带”。

中秋国庆双节 全国多地节日气氛浓厚

  除了景观,还有商圈。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在“十一”前开始对外试运营。背靠江汉关的武汉世界馆,是步行街此次引进的招牌展馆,融合了10多个国家、200多种美食,顾客在餐区品尝后,可在商品区进行选购。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