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保持粮食安全危机意识

2020-10-16 16:10:31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欢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纪念日,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在接受本台独家专访时表示,要时刻保持粮食安全危机意识。

世界粮食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保持粮食安全危机意识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全球活动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所在周是中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版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显示,2019年近6.9亿人遭受饥饿,与2018年相比增加1000万,与五年前相比增加近6000万。据报告预测,在全球范围内,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到2020年底,可能使食物不足人数新增8300万至1.32亿,疫情下突发严重饥饿可能使这一数字进一步上升。

2020年,全球谷物总产量有望达到27.65亿吨,创历史新高,比2019年增加5800万吨。同时,根据粮农组织对粮食损失指数的初步估计,全球约14%的粮食在从生产至零售环节之前被损失掉,相当于每年损失约4000亿美元。因此,除了全球加强合作消除饥饿,扩大贸易往来之外,更重要的是树立起反对浪费,节约利用的共同理念并长期坚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