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为改革者负责 为担当者担当

2020-10-19 16:59:56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双套

责任编辑:张章

  习近平: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

  这段话出自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如此辉煌的成绩,归根结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通过改革和开放取得的。从用人导向角度来说,我们需要进一步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回望过去,改革是从“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开启的。改革意味着改变、革新,而改变、革新就意味着新生事物与旧事物之间的矛盾。如果没有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的勇气和态度,就难以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难以让新生事物健康成长,我们也就不可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

  展望未来,改革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当前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好改的、容易改的已经改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啃硬骨头意味着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意味着要积极主动拥抱新生事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坚持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为改革者、担当者施展才华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为我们事业永续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作者:李双套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