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十三五” | 吐尔洪江:住进新房心里美

2020-10-26 10:17: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来看看我家新装修的房子,家具全是我自己动手做的,漂亮吧!住进新房,我这心里是美滋滋的。”10月20日,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布热村村民吐尔洪江·马哈提指着自家新房笑着说。

我眼中的“十三五”

  吐尔洪江自己动手装修新房

  住有所居,是各族群众朴实的期待与梦想。借助党的好政策,吐尔洪江一家顺利住进了新房,过上了幸福生活。

  回忆往昔,47岁的吐尔洪江感慨颇多。5年前,全家人还挤在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土坯房中。每逢下雨,“外面大雨,屋内小雨”。吐尔洪江因右腿天生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又缺乏就业技能,妻子常年患病,一家四口只能靠他一人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挣钱盖新房只能是梦想。

我眼中的“十三五”

  吐尔洪江切割木板制作家具

  2014年,村里将吐尔洪江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吐尔洪江申请了20只扶贫羊。2016年,村委会免费为他盖了一栋近50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了解到吐尔洪江对制作家具、装修房屋兴趣浓厚,村委会特地为他找来了木工、电工师傅,让他跟着学习技术。吐尔洪江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在勤学好问之余,不断刻苦钻研,很快,他就成了村里乃至全镇都小有名气的“装修师傅”。就这样,吐尔洪江依靠发展养殖和装修房屋,日子逐渐好转,不仅还清了外债,每年还有15万余元的收入。

  吐尔洪江的收入变化映照出他的生活从贫困走向富裕的坚实足迹。

我眼中的“十三五”

  吐尔洪江制作的橱柜

  眼下,吐尔洪江家的生活红红火火,但他没有丢掉吃苦耐劳的精神,更没有撂下手艺。如今,两个女儿都已长大,吐尔洪江这两天正忙着为新房添置家具。他一边和记者说道未来的计划,一边麻利地将装修用的木板一切为二。阳光下,吐尔洪江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我眼中的“十三五”

  吐尔洪江照看羊群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