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发现广西规模最大的唐代窑址群

2020-10-28 18:22:0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南宁10月28日电(记者林凡诗)记者从广西北海市博物馆获悉,近期北海市博物馆考古人员在福成镇西村港往东至南康镇雷田村的沿海一带发现了2处唐代窑址,结合历年发现的4处,通过对比,初步判断这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的唐代窑址群。

  考古人员勘查发现,从合浦县山口镇至北海市铁山港区一带,有至少6处唐代的窑址分布。考古人员在唐代窑址群内共采集到陶瓷器标本100余件,有些器物保存较好,主要器型有罐、碗、碟、钵、盆、盘等。

  北海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此处窑址的发现对于研究唐代北海地区外销瓷、“海上丝绸之路”和当时的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为配合“海上丝绸之路·北海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北海市积极对当地沿海进行考古勘探调查,取得丰硕成果,除发现多处唐代窑址外,还发现了规模较大的南北朝墓群等。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