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从欧美日出口的二手车多是污染型车辆 质量低劣

2020-10-28 20:41: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10月2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了首份围绕全球二手车市场的研究报告。这份名为《二手车与环境——二手轻型车全球概览:流量、规模和法规》指出,从欧洲、美国和日本出口到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辆二手车、厢式货车和小型巴士通常质量低劣,不仅加剧了空气污染,经常卷入交通事故,还会阻碍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联合国环境署:从欧美日出口的二手车多是污染型车辆 质量低劣

  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8年,全球共计出口了1400万辆二手轻型汽车。其中80%流向了低、中等收入国家,一半以上流向了非洲。基于对146个国家的深入分析,该报告发现,其中三分之二的国家对二手车的进口管制政策处于“弱”或“非常弱”水平。环境署执行主任安德森表示,缺乏有效的标准和法规是导致废弃的、具有污染性和不安全车辆倾销的主要原因。发达国家必须停止出口未通过本国环境和安全检查、不再适合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而进口国应引入更严格的质量标准。

  报告指出,劣质二手车还导致更多的道路交通事故。马拉维、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和布隆迪等实行“非常弱”或“弱”的二手车法规的非洲国家,其道路交通死亡率也较高。报告呼吁各国填补当前政策空白,统一二手车的最低质量标准,确保进口的二手车够清洁、够安全。(总台记者 顾雪嘉)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