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对石油出口收入的依赖已减少到10%

2020-10-29 18:58:5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颜甲

  人民网讯 伊朗总统强调,国家对石油出口收入的依赖正大幅减少,目前已减少到10%。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28日的内阁会议上表示,“伊朗已经跨过了石油经济时期,现在正生活在非石油经济阶段。”

  也门新闻社引用鲁哈尼的话说,“当前伊朗经济主要依赖非石油部门,对石油出口收入的依赖正大幅减少,目前依赖程度已下降到10%。”

  关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鲁哈尼指出,多年来,美国一直对伊朗实施制裁,本月26日,美国又宣布对伊朗石油部、伊朗国有石油公司等实施制裁。他说:”制裁是美国绝望和愤怒的证据,是美国最后的喘息,美国已没有对伊朗可制裁的了。”

  鲁哈尼称,“当然,我们现在还生活在战争环境下,深知伊朗人民仍面临经济困难,但我们深信有能力战胜一切取得最后胜利。”(安国章)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