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总统候选人“全家总动员”

2020-10-29 21:27:1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高原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25日刊发题为《美国竞选活动也是全家人的事》的报道,作者系记者哈维尔·安索雷纳,文章称,特朗普和拜登的家人登台演讲,全力为其助选拉票。全文摘编如下:

  在一家不起眼的酒店的休息区,一名穿着细高跟鞋、姓“特朗普”的女士登台讲话。这家酒店位于奥马哈郊区,而奥马哈所在的内布拉斯加州可能是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的关键州。约有200人参与这场活动,其中很多是女性,她们戴着写有“让美国再次伟大”字样的红色帽子。特朗普本人并未到场,但他的家人的确在那里。上台讲话的是他的二儿媳拉腊·特朗普,她作为竞选活动的发言人之一非常活跃。

  乔·拜登在佐治亚、得克萨斯、俄亥俄、艾奥瓦或内布拉斯加等州的进展迫使特朗普制定了繁忙的集会时间表,在他无法到场的地方,他的亲属会代劳。

  拜登在奥马哈可能的胜利或将打破两位候选人在内布拉斯加州势均力敌的局面,这就是为什么近几周来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至少两次来到该市,他也是保守派成员中最受欢迎的面孔之一。副总统彭斯的妻子卡伦以及拉腊·特朗普也多次现身该市参加竞选集会。

  在民主党方面,拜登派出了妻子吉尔和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的丈夫道格·埃姆霍夫。吉尔在8月下旬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出色演讲令其获得不低的声望。

  “我们必须争取到每一张选票”,拉腊在活动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在集会中,她一再警告,如果拜登胜选,美国将可能面临成为“社会主义”国家的风险。“我们向内布拉斯加州人民展示了他们对我们的重要性。”她表示。

  参加这场集会的卡丽·克里夫特对记者说:“她在这里意味着选情非常胶着,而内布拉斯加州非常重要。”

  在特朗普的亲属中,最受欢迎的当属他最偏爱的女儿伊万卡,她是白宫顾问之一,在众多集会中都陪伴父亲左右。最近几周,伊万卡不得不在十个关键州增加曝光量,重点是吸引郊区女性的选票。她们在伊万卡的身上可以看到一个有吸引力、专业并温和的形象。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