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进博会·它从远方来 “老字号”俄罗斯冰淇淋焕发新生

2020-11-02 17:12:5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欢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有着“鲜奶之国”的美誉,其优质的乳制品世界闻名。如今在中国,品尝地道的俄罗斯冰品并非难事,随着进博会的召开,越来越多品种的俄罗斯冰淇淋进入中国,成为进博会上的热门产品。

全球聚焦进博会·它从远方来 “老字号”俄罗斯冰淇淋焕发新生

俄罗斯冰淇淋遵循苏联时期的配方,完全使用牛奶制作,不使用一滴水,不添加防腐剂。冰淇淋采用传统的生产工艺,留住更多营养成分。另外,由于冰淇淋的奶油经过特殊热处理,散发出特殊的核桃香味。

2016年杭州G20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带着冰淇淋作为礼物来到中国,俄罗斯冰淇淋在中国知名度大振。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始,这份俄罗斯“国礼”真正走到了中国老百姓的身边。

莫斯科一家参展冰淇淋厂商负责人说,从2018年首次参展到现在,他所在企业的冰淇淋出口量从每年200吨上升到800吨,保持着连年翻番的业绩。

全球聚焦进博会·它从远方来 “老字号”俄罗斯冰淇淋焕发新生

库兹明所在的企业前身是1937年建成的莫斯科第八冰品加工联合体,也是当年苏联最大的冰淇淋加工厂。它的不少产品是很多俄罗斯人童年的回忆。然而苏联解体后,工厂面临财务困难,生产难以为继,在近乎停产的情况下度过了90年代。2005年,工厂被收购并迁走, 但品质和味道依然如初。而企业真正走出国门,是从与中国的合作开始的。凭借产品的优良品质,冰淇淋在中国市场大卖,让这家“老字号”焕发了新生。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需求,企业决定修建新的生产基地。 库兹明说,中俄两国有着悠久深厚的传统友谊,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他对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