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19日起升至1.5级 疫情现向年轻群体扩散趋势

2020-11-18 18:20:0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颜甲

 

韩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19日起升至1.5级 疫情现向年轻群体扩散趋势

  11月17日,国务总理丁世均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从19日零时起将首都圈社交距离限制措施等级提升至第1.5级。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7日主持召开中央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宣布上述决定。丁世均表示,近一周首都圈日均报告新增病例超过百例,老龄确诊者、基本再生数等相关指标也持续恶化,新冠防控正面临巨大危机。

  丁世均说,上调防疫响应级别将给民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加重小工商业者的经济负担,但目前有必要果断做出决策,否则将会面临更大危机。政府原计划同步上调首都圈和江原道的防疫响应级别,但此次决定只上调首都圈的级别。丁世均强调,尽管如此,非首都圈地区也绝不能放松警惕,只有严格遵守防疫守则,才能克服当前危机。

  据悉,本月14-18日,韩国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例,除确诊病例集中的首都圈外,江原、忠清、全罗道等地同时多发小规模感染事件。感染情况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下年轻人群,感染途径包括职场、学校、家庭、熟人聚会等日常生活空间。今年9月,韩国40岁以下确诊病例占确诊患者总数的38%,近期该比重已接近半数。韩国防疫当局分析,最近疫情出现了以年轻人为中心的感染扩散趋势。(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