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8座历史文化名楼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

2021-04-03 09:15: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占昆

责任编辑:高原

  包括江西滕王阁、湖南岳阳楼、湖北黄鹤楼、山东蓬莱阁等在内的中国18座历史文化名楼2日晚共同“点亮蓝灯”,号召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呼吁公众关爱“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目前,全世界自闭症患者已达6700万,发病率在全球呈急剧上升趋势。据全国残疾人普查情况统计,中国的自闭症患者数量也在不断升高,现已超过1000万,儿童患病者已超过200万,儿童自闭症发病率占中国精神残疾首位。

  2021年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当晚举行的名楼“点亮蓝灯”项目,是由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昌市滕王阁管理处发起并联合黄鹤楼、岳阳楼、蓬莱阁等中国18大名楼,共同参与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倡导类大型公益品牌项目。

  南昌市滕王阁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程冬表示,作为中国名楼协会会长单位,滕王阁今年继续发起并联合开展“点亮蓝灯”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就是想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发起呼吁,让社会大众更多更全面地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特征,提升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和关注,为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提供良好的环境。

作者:刘占昆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