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2021-05-05 15:58:04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习近平: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这段话出自2018年5月4日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思想是一个人行动的先导和指南,指导思想则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引下,坚持思想建党,加强理论武装,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科学的理论指导着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为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筑牢思想之基、增强理论自信,才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本期特约专家:孙应帅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