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DRG和DIP付费试点城市将于2021年内实际付费

2021-06-08 06:29: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韵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黄华波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21年内,30个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的试点城市、71个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的试点城市将开展实际付费。

目前,全国30个城市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即DRG付费试点,已全部进入模拟运行;71个城市启动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即DIP付费试点,已全部完成预分组工作。

“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医疗保障制度自身发展完善、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包括公立医院在内的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黄华波说,持续推进符合不同医疗服务特点的支付方式改革,让医院有动力合理用药、控制成本,有动力合理地收治和转诊患者。

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继续积极发挥“战略购买者”的职能作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保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彭韵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