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祝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如今的成就” ——访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

2021-06-11 10:40:08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5月18日起,海外网“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推出特别策划“驻华大使谈百年大党”,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十五期。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谨在此致以美好祝福。”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努力下中国实现了迅速发展,祝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如今的成就。

  王纯万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飞跃,更多的改革还在路上,这些都值得借鉴和分享”。王纯万感叹中国发展的“变”,也赞赏中国发展的“不变”。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保护。他说,由于战争等原因,很多亚洲国家的史料被烧毁,但在中国,“珍贵文物得到了很好保护”。

6月3日,参观者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展出的油画作品《星火》前驻足观看。 新华社 方喆 摄_副本.png

  6月3日,参观者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展出的油画作品《星火》前驻足观看。 新华社 方喆 摄

  在王纯万看来,中国发展给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带来的是机遇。他说,与长期忽视、殖民、强加生活方式给非洲的西方国家不同,中国到非洲是寻求合作。“毛里求斯与中国的合作水平在非洲国家处于前列。”王纯万举例说,2021年1月,毛中签署的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许多毛里求斯商品能够以零关税进入中国市场,极大便利双边商业来往,“我对此深表感谢”。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