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洋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和测井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2021-07-13 06:57:41 来源:

作者:刘羊旸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研发项目“国产自主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和测井技术装备海试任务”近日顺利完成海试作业,标志着我国海洋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和测井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中海油研究总院负责人米立军表示,本次海试作业以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获得了高质量的测井数据,验证了国产自主深水技术装备的可靠性,打破了我国依靠自主力量进行海洋水合物钻进作业深度和作业水深两项纪录,为含水合物浅软地层钻探和测井作业提供了范本。

  据介绍,中国海油自1995年起持续攻关水合物基础理论和工程难题,开展了多轮地质综合研究和勘探工作。本次海试成功使中国海油在深水-超深水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取样领域,具备了船舶-钻探-测井-取芯-在线分析检测全套国产化技术水平和全过程作业能力。

作者:刘羊旸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