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挺进决赛 剑指金牌

2021-07-24 19:10:15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的当天上午,赛艇比赛预赛在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全面打响。中国选手在五个项目中亮相。女子单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进入下一轮,女子四人双桨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和皮划艇各获一枚金牌,创奥运最好成绩。但自此以后,中国队连续两届奥运会在该项目上未获金牌。早在中国队出发之前,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就曾表示,东京奥运会要实现赛艇皮划艇金牌数和奖牌数历史突破的目标。

  女子四人双桨的四位姑娘自2019年开始配艇后,在赛场上几乎保持全胜纪录。当年5月,她们首次参加世界杯分站比赛即夺得冠军,随即拉开了2019年赛季全胜的序幕,一举夺得亨利杯挑战赛、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冠军。一直到今年5月23日,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2021年赛艇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她们先是以排位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又以领先第二名4秒多的成绩夺得冠军。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赛,中国姑娘的成绩再次证明了她们的实力仍然强大。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姑娘们均表示,从事赛艇运动给了她们很多收获,这些收获来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水上和陆上的艰苦训练,能克服这种枯燥和艰辛,最大的依靠就是执着与专注。

  “我们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因为女子四双是这次奥运会赛艇比赛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这对我们整个赛艇项目,乃至中国水上军团来说都意义重大,拿下赛艇项目首金,打响‘第一炮’就是我们的目标。”崔晓桐说。

作者:王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