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00后”,我必须要来河南!

2021-07-29 10:40:29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随着洪水逐渐消退,救援官兵迅速投入灾后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近几天,火箭军某部官兵一直坚守在河南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展开防疫消杀和清淤工作。在这些官兵中,有不少都是“00”后,他们在抗洪抢险一线经受磨砺,收获成长。

我是“00后”,我必须要来河南!

  在抗洪一线,年轻官兵组成团员先锋队,无论是清淤洗消,还是整理物资,他们处处抢先干。

我是“00后”,我必须要来河南!

  火箭军某部战士 李泽洋:在这次任务还没有出发之前,我就发出请愿书,我说我必须要来,我是“00后”,我们一定要在抗洪现场把老一辈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继续发扬光大。

  战士扎隆今年才刚满20,是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个。一个循环打扫下来,他的手磨破了,却依然坚守一线。

  火箭军某部战士 扎隆:我们要快一点把这里面给打扫干净,然后恢复医院正常的一个状态,让老百姓进来以后能够觉得很安全、很放心。

  洗消员单庆余个头不高,每天要背着40多斤的装具洗消,19层高的楼他一天要爬上爬下4趟。

  火箭军某部战士 单庆余:我们能多消杀一平米医院就能少一分隐患,即使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坚持下去也是值得的。

我是“00后”,我必须要来河南!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门诊部护士长 牛红艳:我们有时也会拦着他们说,别着急,慢慢干,要是累的话休息一下。但是他们都说没事儿没事儿。真的是让大家都非常非常地感动,我不知道现在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这种感动。

  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衣服都已湿透。护士黎敏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在战士的防护服上画上生动的图画,给他们鼓劲加油。

  火箭军某部部队医院护士 黎敏:最高楼层有19层,战士们从二楼装上消毒液,然后徒步走到19楼进行消杀。医院的疫情现在基本已经稳定住了,现在主要是消杀病毒。

我是“00后”,我必须要来河南!

  抗洪一线,这些“00后”官兵用行动书写着一份属于自己的成长宣言。

  火箭军某部宣传处长 杜克明:“00后”官兵敢于挺身而出,敢于迎难而上,他们得到了历练和成长,收获了一份人生最珍贵的、最难忘的财富。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