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雪域情深:携手同心 共创雪域高原幸福新生活

2021-08-05 22:26:45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雪域情深:携手同心 共创雪域高原幸福新生活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央视网主办,林芝市委宣传部、林芝市委网信办协办的“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网络主题活动西藏站启动仪式在林芝市举行。

  探寻西藏革命历史,在波密红楼见证解放军进藏、谱写鱼水深情的光辉历程。解放军“背着公路”进藏,沿途还帮助藏族群众修房子、为他们看病等,让宝贵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以进藏解放军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各族兄弟姐妹自愿进藏,为这片土地的发展建设无私奉献,乃至献出生命。196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官兵执行运输任务时,在位于波密的帕隆拉月大塌方区遇难,十名官兵壮烈牺牲。波密通麦修建了十英雄纪念碑,“十英雄”精神将永远闪耀在千里川藏线上。

  “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华丽转身”的巴吉村在致富路上铆劲奔跑,开办艺术家创作基地的巴卡村成为游客打卡地,人间仙境般的扎西岗村老百姓吃上了“旅游饭”……汉藏携手同奔致富路,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

  汉藏两民族的交往源远流长,相亲相爱的民族“团结家庭”,浇灌出美丽的幸福之花。甲央曲培和杜应芳,因川藏公路结缘,两人晶莹的泪光中闪烁着相伴40年的深情,相约要白头到老;周劲名和尼玛拉姆夫妻齐心协力,日子越过越红火;“巾帼致富先锋”木木携手汉族老公,闯出幸福新生活……

  “用力、用心、用情”,广大援藏干部肩负援藏使命,倾情援藏,建功雪域高原。援藏干部胡雄英,扎根西藏超过8年,而他参建的鲁朗小镇总投资超过40亿元,是全国最大的旅游扶贫项目。在他看来,能全程参与小镇建设是很幸运的。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茶场——易贡茶场,援藏工作队入藏后为易贡茶场带来了历史性变化,2020年易贡茶场实现了脱离军垦企业建制以来的第一次盈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