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前三季度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33万亿元 同比增长22.7%

2021-10-14 09:37: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魏玉坤 王雨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魏玉坤 王雨萧)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3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2.7%。

  从贸易伙伴来看,前三季度,我国对东盟进出口4.08万亿元,增长21.1%。东盟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4%。同期,对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进出口分别增长20.5%、24.9%、11.2%和17.3%。此外,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分别增长23.4%、19.3%。

  “总的来看,今年以来我国外贸量稳质升的基础进一步巩固,同时也要看到,全球疫情起伏不定,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李魁文说,海关将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口岸营商环境,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作者:魏玉坤 王雨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