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在布中方人员处于安全状态

2022-01-24 23:00: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洛美1月24日电(记者田耘)瓦加杜古消息: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政务参赞王文章24日对媒体表示,使馆正密切关注在布的中资机构人员及侨民的安全,目前在布中方人员约500人整体处于安全状态,未受到直接冲击。

  从23日凌晨开始,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等地多个军营发生鸣枪事件,之后政府出面澄清未发生政变。23日晚再次发生鸣枪情况。24日,当地媒体和外媒纷纷报道总统可能被军人扣押,部分军人掌控国家局势。据悉,当地时间24日中午,有关方面可能会在当地电视台就局势发表声明。

  王文章说,目前瓦加杜古市内街道平静,未发现骚乱和打砸抢烧等行为,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使馆正密切关注在布的中资机构人员及侨民的安全,将继续及时发布安全提醒,并通过微信和电话与我公民保持联系,共同做好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