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46个“社区帮困先锋队”保障社区特殊人群

2022-04-22 13:10: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朱翃 佘灵)疫情期间,公安民警身披“蓝衣白甲”,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维持社会秩序的同时,全力服务辖区群众,为大家解决急难愁事。

上海崇明:46个“社区帮困先锋队”保障社区特殊人群

  4月17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发现有网友求助,经联系,其家住横沙岛的母亲已断药多日,药品在浦东一邮件处理中心,但无法送出。崇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浦东取药,期间又接连收到三条求助信息,取药民警快马加鞭,先后绕道多家医院。下午14时40分许,取药的警车开到长兴岛长横渡口,由等在码头的横沙派出所民警接力,把耽搁了近一个月的救命药送到了横沙岛;16时许,堡镇居民施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心脏搭桥手术的术后药;16时30分许,建设派出所民警接过接力棒,完成最后“百米冲刺”,把朱女士的药物及时送达;16时50分许,城桥镇的求助者也拿到了急需的药物。

  这样的场景在疫情期间已经成了崇明公安分局的常态。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崇明公安充分发挥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地区熟、人头熟”的优势,组建了机关及各辖区派出所“社区帮困先锋队”46个,围绕孤寡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缺乏生活自理能力人员开展全量排查,为这些群众提供精准帮困服务。

  自“社区帮困先锋队”组建以来,崇明公安先后为群众解决“就医难”问题137人次,药物紧缺问题156人次、生活物资“断供”216人次,在关键时刻切实扛起公安铁军的特殊责任、彰显人民公安的特殊担当。

  在走社区、巡网络的同时,崇明公安还把帮困服务做到了崇明交通主动脉——陈海公路沿线各乡镇主要入口的管控点。在10个管控点,配备了医疗箱和急救包等物资的“公安检查服务站”醒目伫立,成为崇明公安向市民提供应急救助的“前哨站”。

  瘟疫无情人有情,人民公安为人民。在这场疫情中,崇明公安扛起红旗、亮出警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上,用责任和坚守,为这个特殊的春天带来一丝特殊的暖意。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