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拱北海关截获濒危物种四爪陆龟

2022-05-19 22:12: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在广东珠海拱北口岸旅检大厅,拱北海关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并对其进行例行检查,竟查获了我国几只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近日,在广东珠海拱北口岸旅检大厅,一名男子经“无申报通道”进境,只随身携带了一个黑色挎包,现场海关关员发现这名旅客眼神躲闪,行为可疑,就将其截查进行重点查验。

 

  拱北海关所属闸口海关旅检三科副科长 龚俊帆:从他的挎包内查获一个被白色塑料薄膜包裹的打包盒,发现盒内竟装了五只小小的龟,疑似濒危物种。

广东拱北海关截获濒危物种四爪陆龟

  这些龟个头非常小,其中两只龟壳上面还有数字标记。经拱北海关技术中心鉴定,五只龟均为四爪陆龟。资料显示,四爪陆龟又叫草原龟,是世界上仅存的少数陆龟种类之一,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也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2021年版)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被《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列为“极危”等级。

广东拱北海关截获濒危物种四爪陆龟

  拱北海关所属闸口海关旅检三科副科长 龚俊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除持有濒管部门出具的允许进口证明书和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