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 严格落实“扫码”等“四件套”

2022-06-09 06:40:4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倪元锦)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日新增病例数连续降至个位数,已连续5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但仍要继续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四件套”措施。

  据通报,8日0时至15时,北京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月22日至6月8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183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介绍,自6月1日以来,丰台区已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丰台区自6月9日起,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对解封区域的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恢复正常运营;除生活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全区由居家办公措施调整为正常上班。”薄澜说。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8日,房山区阎村镇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丰台区五里店街道彩虹北社区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截至8日,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个。

  徐和建表示,对已经解除限制的区域和行业,有序实现“应复尽复”并加快恢复达产;对后续逐步解除限制的区域、行业、业态,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