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

2022-06-23 06:23: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据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

  《意见》以加强退役军人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为着眼点,支持高校扩大师范类学科“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和专升本招生计划,对复学转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优先开放师范类专业并提供专业补习。各地可结合实际确定退役军人报考专升本师范专业的对应专科专业范围,依托高校开设退役军人师范、体育专业专修班,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均可申请参加。在读师范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按规定享受教育资助。

  《意见》明确各地可面向退役军人单列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根据服役年限等因素放宽年龄限制。退役军人在服役前1年内取得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可延长2年有效期。相关地区可结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毕业生优先到中小学任教。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