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全市中小学、托幼机构停课

2022-07-02 14:36:2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王浩

  央视网消息:据“中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受台风“暹芭”影响,中山市部分地区已出现10-11级阵风,并伴有暴雨,市气象台2022年7月2日12时3分将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依据《中山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2时10分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一、各级三防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认真履责,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应急措施。

  二、全市中小学、托幼(育)机构停课,各类托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参照执行。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学校上课;在校学生(含校车上、寄宿)应当服从学校安排,学校应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停止渡船航行,停止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工作。

  三、关紧门窗,做好危房、建筑、棚架、招牌、广告、霓虹灯、户外天线等高空设施的加固和处于危险地带或危房居民的转移,特别是建筑工地、在建交通工程、水利工程等安装加固和工地人员转移工作,适时开放避护场所。

  四、做好低洼、易受淹地区的排水防涝工作,山塘水库要严格控制在汛限水位下运行,外江水闸要科学调度,适当控制内外水位差,防御高潮位。地下车库和地下通道的管理单位和人员要采取适当措施及时排水防涝,必要时要封闭车库或封路,禁止通行,确保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